9¾苏梓

忙着上学 鸽了!😐

【GGAD】一念之差(六)

#Summary

盖勒特·格林德沃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居然重生成了哈利·波特。既来之则安之,从此盖勒特·格林德沃开始了他吃学生醋,打伏地魔,撩邓布利多的幸福生活。

#撞梗致歉

#前文戳→ (5) 

#以下正文

————————————


格林德沃几乎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了。


他该怎么做?向邓布利多坦白他是另一个世界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还是继续向他隐瞒?格林德沃飞快地思考着,但他还没来的及思考出合理的方案,邓布利多已经​对他使用了摄神取念。


“不——不要——”​


格林德沃甚至来不及实行大脑封闭术,就被邓布利多入侵了大脑。


无数个令格林德沃无比熟悉的场景一闪而过,​从1899年的夏日惊鸿,到阿利安娜死的那天少年的仓皇出逃;从他刚刚开始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招兵买马,到格林德沃的鼎盛时期;从决斗之前的几个月,到决斗结束,格林德沃强颜欢笑着变出一块手帕拭去邓布利多的泪水;从他被关在纽蒙迦德的第一天,到他生命走向尽头时刻骨铭心的忏悔;从他和邓布利多互通的第一封信,到最后格林德沃绝望之中写下的“别抛下我,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最后,他看到了格林德沃在生命尽头仍在试图守护他的坟墓,不让他的坟墓被摧毁。


邓布利多的大脑一片空白。


如果按照眼前这个“哈利”的记忆来判断的话,他实际上应该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可是,格林德沃早在和他决斗的1945年的那一天就被魔咒误伤而死了——邓布利多亲眼看着他的躯体僵硬地倒在地上,被他曾经的手下埋在戈德里克山谷中,于冰冷的棺材中永远长眠——他甚至亲自参加了格林德沃的葬礼。


“原型立现。”


显形魔咒对格林德沃没有丝毫效果,他仍然保持着原先哈利的形象,靠在白色的病床上。


“你到底是谁?”


格林德沃无比平静地看着邓布利多——现在他带给他的感觉反而不像他所认识的圣人,智者,德高望重的校长,而是一个无措的,平凡的老人。


他没办法拒绝这样的阿不思。


“那么——好吧。”格林德沃顿了顿,“如你所见,我确实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只不过我来自另一个世界。”


邓布利多一愣,随机有些震惊地看向了他,“你是说——另一个世界?也就是说,你是在另一个世界死去后重生到了哈利的身上?”


“大概就是这样。”格林德沃略一思考,补充道,“但是我发现在这个世界和我原来的那个世界有所不同——比如说,在原来的那个世界中我们决斗的时候,我并没有被什么魔咒误伤而死,而是在战败后被关进了纽蒙迦德,最终死于伏地魔的死咒。”


邓布利多的表情有些许凝重,像是想起了什么,却摇了摇头,没有再说什么。他在心里对格林德沃的穿越已有了些许猜测,但还不能就此便下定论。


“那么,你在临死前阻止伏地魔破坏我的坟墓的一幕也是真的?”邓布利多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可格林德沃却惊讶地发现邓布利多眼底竟有了些许不明显的泪光。


“哦——那当然——”格林德沃不好意思地说着,低下了头,“阿不思,你要知道,从1899的那年到现在这一刻,我的心意从未改变。”


而遗憾的是,上一世他直到死才明白这一点。


他们自然地相拥,无言地对视着。这是一个迟到了近一个世纪的拥抱,他们之前所产生的一切误会都在这个拥抱之中消失不见。


恍惚间,格林德沃听见了邓布利多小声地说着什么。


“其实,我也是啊。”

*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在咱们俩互通的书信里面,你有提及到魂器。”格林德沃靠在校长办公室的沙发上,懒洋洋地说着,“只不过是很少的一点点——你曾告诉我,哈利·波特也是带有伏地魔灵魂碎片的魂器,也就是说,在这个前提下,他必须去死。”


而现在这个他妈的该死的诅咒落在我身上了——格林德沃恶狠狠地想着。


“哦,别这么说,盖尔。”邓布利多慢慢地拆开一颗柠檬雪宝,“最起码,在这个世界里,这还是个未知数。”


“什么?”


邓布利多耐心地陈述着,“盖勒特,你应该知道分裂魂器是一种古老的灵魂魔法,可以让人的灵魂分出一个碎片,附在他所造的魂器之中。也就是说,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实际上相当于是存在于哈利的灵魂里的。”


“那么,这就相当于伏地魔的灵魂碎片其实并没有存在于我的灵魂里?”格林德沃试探着说道,“但是这具波特的身体曾经承受了伏地魔的死咒,也就是说实际上伏地魔的灵魂碎片还是存在于他的身体里的——可是阿不思,这说不通,很明显这是自相矛盾的。”


“这也就是问题所在。”邓布利多微微皱起眉头,把柠檬雪宝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这种矛盾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连我也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


“这真是够糟的。”格林德沃嘟哝着。“还有,如果按照这个思路来说的话,那么你曾经提到的所谓‘爱的魔法’也很可能在我的身上失效。”


“哦,我想那不会对你那不可否认的强大实力产生任何影响。”邓布利多调皮地眨眨眼,“好了,现在盖勒特·格林德沃同学,你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休息了。”

**

期末考试似乎一瞬间就过去了,快的几乎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霍格沃茨到处散布着三五成群的学生,聚在一起讨论着答案。


赫敏不断地向格林德沃和罗恩抱怨着,说自己很有可能把一道选择题给弄错了。对此,罗恩几乎都要抓狂地想要逃离她了,而格林德沃则是一笑置之。

    

格林德沃一走到礼堂里面,礼堂里就像开水一样沸腾了起来,每个人都开始大声地谈论了起来。他慢慢地走到格兰芬多的长桌旁,坐在罗恩和赫敏中间。礼堂被装扮成了优雅的绿色和银色,格林德沃听到有人在小声议论着这已经是斯莱特林连续第七年获得学院杯了。


幸好,过了一会阿不思就来了,而那些小声议论着的声音马上消失了。


“又是一年过去了!”邓布利多校长笑呵呵地说着,装作不经意地看向格林德沃,“这是多么愉快的一年啊!我希望你们会发觉,自己的脑筋比过去丰富了一些……而你们还有整整一个暑假的时间来让它变得漂亮和空虚呢!而现在,学院杯要在这里颁发。各个学院具体的分数是:格兰芬多312分,第四名;赫奇帕奇352分,第三名;拉文克劳426分,第二名;斯莱特林472分,第一名。”


斯莱特林长桌旁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马尔福更是夸张的拼命敲打着高脚杯,发出叮叮的响声,全然忘记了平日里那优雅的姿态。


“不过,最近发生的几件事也必须计算在内。”邓布利多接着说道,礼堂里变得非常安静,斯莱特林们的笑容也收敛了一些, “让我看看——对了,第一项,罗恩·韦斯莱先生!他下赢了许多年来霍格沃茨最精彩的一盘棋,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五十分!”小狮子们的欢呼声几乎把施了魔法的天花板掀翻了。等大家好不容易才又平静下来,邓布利多接着掀起下一场欢呼: "第二项,赫敏·格兰杰小姐,她面对烈火,冷静地进行逻辑推理,我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50分。”


格林德沃看到赫敏将脸藏进了臂弯里,这个小女巫不会是激动的哭了吧?


“第三项,哈利·波特! ”邓布利多说,这一次礼堂竟然一片寂静, “他表现出了他过人的勇气和魔法上高超的天赋,为此,我还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65分。”


听到这样的结果,在格兰芬多那几近爆炸式的喝彩欢呼声中,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也跟着一起雀跃起来,他们大概只是为了斯莱特林丢了学院杯而庆祝。 斯莱特林们的脸色变得一致的难看。


“那就是说,”邓布利多校长平息了骚动——因为连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队也在庆祝斯莱特林的失败,所以场面尤其盛大。


“现在我们要更换一下这里的摆设了!”


他拍了拍手。马上,那些绿色的装饰物变成了红色,而银色的则变成了金色。那条代表斯莱特林的大蛇消失了,换成了格林芬多的狮子。


格林德沃已经差不多忘记了他们还有考试结果要公布。罗恩和赫敏都以很高分数通过了,至于他自己——不出意料地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


临近假期,学校里又下发了通知,禁止学生在假期里使用巫术(弗雷德和乔治知道后伤心地说,“我还一直希望他们忘了告诉我们这个呢。”)。


“你们这个暑假一定要来我家,”罗恩说,“你们两个都是——我会给你们写信的。”


“谢谢,”格林德沃坏笑着说。“只不过我怀疑你们家的猫头鹰可能要飞很久才能找到我。”


“哈利·波特!”刚刚格林德沃听到金妮——罗恩的小妹妹尖叫着,“看,妈妈!我见到了——”“安静一点,金妮,别指人家,太不礼貌了。”韦斯莱夫人向他们微笑着。“很忙的一年,不是吗?”她问。


“嘿,也不算太忙。”


“你准备好了吧?”那大概是波特的姨父,格林德沃猜测着。他满脸短须,一见到他就怒气冲冲。现在,他手里提着一个猫头鹰笼子站在一个挤满普通人的车站里,身后站着的是波特的姨妈和他们的孩子。


“小家伙,快点!我们没有一整天的时间让你浪费!”弗农姨父毫不客气地说完,就带着佩妮姨妈和达力向外走去,仿佛一秒都不愿意多待。


格林德沃扬起一个懒洋洋的笑容,没关系,反正他对这个暑假的去处早就有了打算。

————TBC————

嗨呀我终于把第一本写完了_(°3°」∠)

有没有小可爱猜猜林咯咯打算去哪里呀

评论(2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