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¾苏梓

忙着上学 鸽了!😐

【GGAD】一念之差(番外一)

#大概是个假如新世界老盖还活着的修罗场脑洞

#灵感来源于【一念之差(五)】​评论区

链接:一念之差(五) 

#为了便于区分,新世界老盖称为格林德沃,穿越的老盖称为哈利

#自娱自乐

#撞梗致歉

#以下正文

————————————


纽蒙迦德的高塔。​


唯一的囚徒​坐在角落,双眼无神,目光呆滞。数十年的孤独折磨着他,令他面目全非,失去了曾经少年的傲气与狂傲。


纽蒙迦德厚重的大门被推开了,格林德沃的眼中顿时燃起了一丝​光亮。


“阿不思?”​


回答他的是两个人轻快的脚步声。等等,两个人?​


格林德沃的目光不经意地扫过囚室前的两个身影。很好,是他的阿尔和那个该死的救世主。


“怎么?伟大的邓布利多居然还会带着你新的恋人来看望他可怜的,落魄的老情人?”


邓布利多看上去有点尴尬,他摸了摸胡子,向格林德沃解释道:


“盖勒特,怎么说呢,这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不是——”


“算了,换句话说,你就是他,他就是你。不过是另一个世界的你。”


什么?


这简直是格林德沃听过最荒唐的玩笑。“别开玩笑了,阿不思,这一点也不好笑。”


这时,一旁的哈利轻蔑地笑了笑,“你当然会觉得这很荒唐,可是这就是事实,你必须接受。”


“而且我不得不说,变成阿尔最喜欢的学生感觉其实还不错。”


格林德沃的大脑死机了。


今天是愚人节吗?为什么这个波特说话风格和举止神态都和他年轻时如出一辙?


难道说,波特说的是真的?


“什么叫另一个世界的我?你有我强大吗?还有,阿尔可是只有我能叫的!”


“哦?别忘了,现在被困在纽蒙迦德,失去魔力的可是你!不谈强大,现在你恐怕连最基础的漂浮咒都施不出来!”


“……”


格林德沃不得不承认哈利是对的,但是欧洲醋王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就你?就你这样怎么可能是阿尔最喜欢的学生?就算是又怎么样?明明我才是阿尔的爱人!”


“拜托,阿不思喜欢的学生加在一起已经能绕地球半圈了,你算什么?”


“该死的波特,难道你以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


“不好意思,如果我真的死了,不光是邓布利多,不出意外的话几乎整个魔法界都会为我哀悼。”


“你——”


格林德沃竟然哑口无言,只能怒气冲冲地瞪着得意洋洋的哈利。


“阿尔,借我魔杖用一下,我今天就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黑魔王!”


“……”


邓布利多看着直接扑进囚室里和格林德沃以麻瓜的方式肉搏起来的哈利,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劝架能力以后,默默地退到了一边。

*


过了好一会,扭打的哈利和格林德沃才分开来——哈利的眼镜被格林德沃摔碎了,格林德沃身上的衣服被撕成了好几片。两人都打架打的鼻青脸肿,但仍然怒气冲冲地瞪着对方。


“我真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会和我自己打架。”大概是真的忍不住了,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所以,按阿尔说的,你确实是另一个世界的我?”格林德沃好奇地打量着哈利。


“也可以这么说。”哈利顿了顿,懒洋洋地说,“我在另一个世界里死去之后就重生到了这里,稀里糊涂地成了什么哈利·波特。”


“哦,是这样啊。那在那个世界我是怎么死的?”格林德沃饶有兴致地问道。


“嗯——准确的说,是为了保护阿不思的坟墓而死在伏地魔的阿瓦达索命下的。”哈利低下头去,显然并不愿意回顾这件事。

 

“哦——可怜的格林德沃,生要输在邓布利多手下,死也要为邓布利多而死。”格林德沃似笑非笑地拍了拍他的肩,接着四下看了看,确认阿不思的注意力不在这里以后松了一口气,凑近了哈利。


“既然这样,那你可要替我好好照顾阿尔。最好别让我发现你对他做了什么。”


哈利不屑的耸了耸肩,“还有呢?”


“……对他好一点。既然现在你是站在他身边的人,就替我好好爱他。别再像我一样把他弄丢了。”

————TBC————

嘿咻这周正文被我丢回去重修了_(°3°」∠)

所以这次先补给大家一个小小的番外/大家轻点打TT

然后就是因为北京要开学辽

以后可能都要周更了

但是这篇不会弃的!真的不会弃的orz

——爱你们的苏梓(●ơ ₃ ơ)♥

码字不易,大家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叭

评论(2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